man talking in the meeting

提升企業競爭力,管理層擔當重要角色

一家龍頭企業能夠立足於國際市場中,或許他們會使用 ERP 香港企業資源規劃系統管理公司資源,也會用庫存系統把每件貨物記錄下來,讓營運更暢順。懂得運用系統只是成功中的其中一步,而這些龍頭公司亦懂得如何把人才留住,讓員工全心全意投入工作,愛上公司。要做到這點,這就十分考驗管理層的領導能力。

領導能力:適當地鼓舞員工

職場上亦相當重視士氣的重要性。所謂的士氣,即是個體或群體在維護共同信仰和目標時,表現出來的努力、鬥志和效率。在商業的層面分析,士氣亦可解釋為工作氛圍,如果管理者能營造出良好的士氣,自然員工願意投入於工作。

要營造出良好的工作氣氛,管理層不能只注重屬下的工作表現,更要花時間了解屬下的需求和抱負,詢問他們對公司的環境、福利及工作上的意見,為他們做出改善,讓員工們感覺到重視。此外管理層要給予員工們適當的鼓勵和讚賞。同時,管理層要在他們的心目中樹立榜樣,籍此營造出適合員工的工作氣氛,最終下屬亦會願意為公司付出。

people on conference table looking at talking woman

提供成長機會

此外,當員工覺得公司裡不被重視,自然會失去對工作的熱誠。要讓員工們燃起對工作的熱忱,管理層應給予多些機會於下屬,讓他們好好發揮自己的所長,同時鼓勵他們朝著特定方面努力。假如下屬遇見困難,管理層可在適當的情況下提供支援。

管理層不妨花時間與屬下談談未來的的職涯規劃,了解他們取向,安排相關的工作項目。如果員工能力不足,公司可提供有關的培訓計劃,提供高效訓練方法,為他們提供更多的晉升機會,固然員工也認為有前途,自然會為公司賣力,投入工作之中。

More Stories
people in the market
一群甚少得到大眾關注的弱勢社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