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y dome building during night time

美食盡在尖沙咀

假期週末,香港人最喜歡就是四周圍發掘新鮮事物,尤其喜歡到尖沙咀探索不同美食佳餚,當中不少人會去海防道熟食中心及厚福街一探究竟,而這裡都是隱藏不少香港地道美食的地方。

論及厚福街,這裡最標誌性的餐廳當然要數到光榮冰室。光榮冰室是間香港十分出名的茶餐廳,每道菜式都充滿香港風味,例如他們獨家出品的雞扒三蛋飯廣受香港人歡迎。這道菜式聽似簡單,可是要令顧客屢次光顧卻不是簡單。三顆誘人的太陽蛋上淋上甜豉油,再配上一大塊雞扒,分量十足之餘,味道亦令人回味無窮,直教人垂涎三尺。除此之外,他們的煲仔飯亦值得一讚,火候控制得當,鍋邊位置亦有許多飯焦,吃了一口讓人忍不住再來多一口。此外餐廳裝潢亦充滿舊香港的味道,米白色的木製卡位、碎花地板以及素雅的吊扇,每處都充滿懷舊氣氛,讓人忍不住打卡留念。

red sedan on city

除了厚福街之外,海防道熟食中心亦有不少美食,當中有一間經營超過四十年的餐廳——華香園,它亦是海防道熟食中心內最有人氣的餐廳之一。中午時段經常大排人龍,為的就是他們的招牌菜式——秘製豬扒。華香園的豬扒如此受歡迎並非毫無原因,這裡的豬扒煎得外脆內軟,吃下去更有陣陣甜味,肉質鬆軟,不少人吃過後都讚不絕口。但由於豬扒每日數量有限,售完即止,如果想吃這秘製豬扒,那麼就要早早排隊等候。

但是來到尖沙咀,大家總會為安置愛驅而煩惱,要在尖沙咀找到停車場絕非易事,尤其是開電動車的車主就更為麻煩,想停車的同時為它充電。其實大家無需為此懊惱,尖沙咀其實有不少提供充電樁的尖沙咀停車場。例如 K11 停車場,裡面提供了大量車位讓車主停泊。部分尖沙咀停車場充電樁的電力是來自香港太陽能發電,相當環保,減少對環境的破壞。

More Stories
close-up photography of red car
電動車電池價錢下跌 開啟另類商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