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man sitting in front of table

開放式廚房設計增加室內空間

開放式廚房香港多人用嗎?香港房屋寸金尺土,為了不要浪費每一呎室內空間,室內設計師一般建議香港人裝修新屋時採用開放式廚房設計。如果有留意開以前香港的室內設計,普遍香港家庭都會採用傳統廚房設計,甚少香港人選擇開放式廚房設計,但在最近幾年,開始越來越多業主也願意嘗試開放式廚房設計,更認為在香港使用開放式廚房設計才是最佳選擇。

到底這些業主為何認為香港家庭適合開放式廚房設計?綜合各為業主的分享,他們採用開放式廚房的主要原因是設計能讓室內的空間更大。傳統的廚房設計是採用封閉式設計,也即是四面牆,只有一扇門進出。由於採用傳統廚房設計屬於封閉空間,大幅減低房屋的空間感,成為這設計最大問題。

white and beige marble-top table

開放式廚房設計除了大幅提升房屋的空間感,在家居擺設上更有莫大的改善。雖然傳統廚房中的牆壁佔了總樓宇面的少許部分,但是影響了整個擺放格局。打個比方,現今急凍食品網購非常方便,但部分家庭會將雪櫃放在客廳或者廚房中,當你打算親自下廚時,便須從雪櫃取出食物。假如你把雪櫃放在客廳,那麼取出網購來的急凍食品的過程會十分麻煩。如果想方便,唯有將雪櫃放在廚房中。

將雪櫃放在廚房時,則衍生兩個問題:首先就是令廚房的面積空間大幅減少,地方會變得十分狹窄,對進出造成不便。其次,對於一些懶人,便須要刻意走進廚房才能取得可樂,十分不方便。因此,在香港採用開放式廚房設計能解決以上兩樣問題,將廚房與客廳的空間連在一起,移動空間多了,拿可樂的距離相對短了,簡直是兩全其美。

More Stories
特首擬推行漸進式供款讓市民儘快上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