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son holding amber glass bottle

天氣轉冷 男士保濕點做好

天氣轉冷,不需要打開窗戶感受外面的空氣溫度,只須摸摸手臂皮膚就知道。每逢秋冬轉季,皮膚缺水變得痕癢,雙手變得乾裂,更莫說總是外露在空氣中、由得風吹雨打的面部肌膚。雖然說女士總是愛美,但男士保濕也同樣重要,想在年末的各種派對及聚餐上保持顏值,保濕功夫絕對不可少。

香港冬天天氣反覆,有時濕冷,有時卻極度乾燥,因此專家建議,要預防面部皮膚乾裂,可以在洗臉後趁著皮膚上還有殘留水份,立即塗上面霜或薄薄一層凡士林。要注意的是,許多男士因為臉上出油而頻密洗臉,然而過度清潔,會加速帶走臉部水分,水油不平衡,因而變得更乾燥。因此一天最好只用微涼水洗臉兩次左右,兼且在洗臉後做好保濕。除了注意洗臉後保濕外,平日熱衷於戶外運動,或是經常逗留在室外工作的男士亦要注意,平日做好防曬,塗抹防曬用品,可以改善皮膚乾燥的情況。

換季時,假如面部皮膚掉皮屑或是出現痕癢,大多數是因為皮膚調適不良,因此打好皮膚基礎,就能更好地面對冬季的肌膚問題。不過,任何事物都應適可以止,同樣道理,保濕類用品亦不適宜過度塗抹使用,在使用時應該參照產品外盒上的說明建議份量使用。過量使用有機會引致毛孔阻塞,形成暗瘡或毛囊炎,屆時就需要使用清潔毛孔的用品。由於男士膚質一向較女士粗糙,若不好好清潔,累積下來的角質,會造成毛孔阻塞,之後再多的保濕產品也難以吸收。想一次過做好清潔與保濕,可以嘗試使用市面上不同品牌的控油保濕洗面乳,配合深層潔淨面膜吸走多餘油脂,最後塗上合適的保濕面霜,那就萬無一失啦!

More Stories
brown wooden dining set inside room
香港飲茶文化與大知鼎鼎的蓮香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