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n holding handbag

政府有為香港初創提供創業基金 如何展開創業之路

萬事起頭難,尤其是在香港創業可謂是難上加難。不少香港人心中都一個創業夢,渴望有朝一日自己能炒了老闆,自己做自己的老闆,再依著自己的技藝、專長和興趣在行業中一展所長,與自己所成立的團隊一步一步地邁向成功道路,但究竟要如何展開這創業之路呢?

創業要成功並非單靠運氣及產品,如角膜矯形術,而是要洞察市場所需並提出相應的供應,且要以獨特的行銷手法和營銷模式向潛在客戶進行推銷,這才有機會站立於香港市場上,而這每一步都是須三思而後行,要考慮清楚,否則有可能功虧一貫。

而創業的第一步當然是要有資金去建立企業,以維持創業初期的營運。坦白而言也即是需要錢,亦是許多創業者最缺乏的元素之一。但是各位創業者毋須過分擔心資金上的憂慮,香港政府及不同的大型機構為了提攜初創發展成功,創立許多創業基金計劃以幫助初創在財政上的負擔。申請創業基金計劃並不困難,而創業人士須要填寫一份創業預算表,並且提交一份創業進度計劃,初創須切實地按照計劃進行,政府才會分階段批核創業資金,讓你的事業逐漸崛起。

man holding incandescent bulb

此外,不只有香港政府有為香港初創提供創業基金,當你的業務發展有一定的穩定程度,創業者可向阿里巴巴申請創業基金計劃。他們的計劃不僅為創業家提供資金上的援助,並且還會向有潛力的企業提供策略指導服務,同時還有提供阿里巴巴強大的生態系統支援業務一切所需。此外,計劃還能幫助初創拓展業務,令市場不只是局限在香港而已,亦接觸到中國大陸市場。
但阿里巴巴創業基金並不是隨便亂申請便能獲得資助,首要的條件是企業有足夠實力,譬如說企業是以角膜矯形術產品為主軸的公司,本身須有自己的顧客群和產品,並且其產品有足夠的發展空間,才有機會成功申請阿里巴巴創業基金。

More Stories
plant beside sink under mirror inside room
浴室設計必注意這幾點!